此前行之路将与诸位共同见证
摸鱼博主 各种杂鱼
随缘产粮 谨慎关注
头像壁纸自取就好

【伞修】暖晨(HE)

*你敢不敢相信,这的确是个暖文

*私设伞哥存活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

依旧是一个弥漫着恬淡暖色的清晨。

落地窗渗透了秋日最绚烂的阳光,在病房里投下巨大一片浅金的色块,映射在病床洁白的被单,和被单下静静躺着的青年半边脸上。

而青年的眉宇间却仍显示着少年一般的稚气,让人觉得,那份带着稚气的容貌是穿越了久远的时间定格下来的。

不属于过去,不属于现在。

叶修穿着一件简单的衬衫,站在窗前,背对着身后的病床。烟雾轻轻软软地在阳光中弥散,让他整个身影都显得格外朦胧。

一切都静默得恬静美好。

指间的烟终于燃尽了。

叶修垂下头,似乎思考了许久,然后轻轻地开了口。

“你说,我走到现在,是不是都是拜你所赐。”

他抬起头,望向落地窗外的远方。

中心医院的大楼基本上是这片区域最高的建筑。从大楼上面俯瞰城市,无数参差不齐的楼房与纵横交错的道路尽收眼底。清晨刚起的喧嚣从远方扩散到近处,听起来已经朦胧了许多。金色在大楼之间流动、交映,照亮了所有的楼房与道路,天空似乎也被染成了米色。

如此恢宏壮观的景象,此刻看来也只会觉得不真实如一场梦境。这座如往日一般温柔恬静的城,此刻在叶修看来却漫布着一种沧桑,一种穿透所有失落与辉煌,沉淀下来的沧桑。

已经……十多年了。


十多年间,叶修也经常回想。但有时候,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凭什么撑过这没有他的陪伴、大起大落的十多年的。

从他离开家,到来到这座城,再到他与他们兄妹二人的相遇……那个人就这样和他一起,从最初的荣耀开始,并肩前行。

两个正处在满揣梦想与希望的少年,终于即将踏上荣耀巅峰的启程之路――签约嘉世。

而那一天,是他一生中最难忘却最想忘记的日子。

 

苏沐秋。车祸。昏迷。重症监护室。

当这些词语被传达给叶修的时候,他并没怎么伤感。他不认为苏沐秋会出什么事,不就是睡过去了,总会醒的。

但一天过去,又一天过去,一个月过去,一年过去……

他知道了,这已经是他自己的自欺欺人了。

无论他和沐橙怎样呼唤,他依旧挂着一副平静的深情躺在病床上,似乎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就当他死了吧。”

叶修撂下一句话,就这样转身出了病房。

虽然,他还是希望苏沐秋突然有一天能醒过来。



于是他真的就这样孤身一人踏上了荣耀的征途。从签约嘉世的那一天起,他一路走来,独自建立起一个辉煌的王朝,然后又独自见证王朝的颓败和覆没。

那个寒冷的雪夜,叶修带着那张承载着他和苏沐秋永恒的荣耀的帐号卡,就像他当初说的那样,从头再来。

荣耀新区,他就像当初和苏沐秋在一起时一样怀着不变的热情。他看似卸下了所有的荣光,但他的身上的加冕却从未有一刻褪去,那顶名为荣耀的王冠,始终戴在他的头上。


第十赛季,他带领兴欣夺冠。

――那是名为信仰的加冕。

他,永远为王。



十多年的时光就这样一闪而过,其间的心酸苦痛除了他自己没有人能体会得更深刻。叶修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那场事故的话,是不是就再也不用承担这些了。

就算有,他也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叶修从没有因为苏沐秋的意外而真正悲伤过,即使是他对外人亲口讲起他的事情。

他有时候想如果苏沐秋真的死了,而不是躺在这里,他心里那份挂念会不会少一些。

――正是因为那一点渺茫的希望,才让你成为我毕生无法放下的伤痛。



叶修不知道从什么开始不再抱有这种无谓的期望,而是开始认真地怀念苏沐秋。理智告诉他复苏是不可能的,这种电视剧一样的桥段当然不会在现实中上演。

尽管,他的心底还抱着这一份微不足道的、连他自己也发觉不了的期望。
  

他在荣耀巅峰征战十年,一切成败都不足以使他有过多的喜悦和失落。

而第十赛季与轮回的总决赛,当他看到周泽楷操纵一枪穿云将子弹飞射出无比华丽强大而精彩的画面时,当他看到一枪穿云和他的一叶之秋并肩作战时……

他还是想起了他。

――思念的情绪即使穿越了十多年的光阴也不会因为任何事而消磨。
――我想你,数十年如一日地想你。


还有那载入荣耀史册的37连胜。

37次死死压制,37次高超技巧的释放,37次令人惊叹的精彩场面……但却少有人知道,那37连胜背后真正的含义。

――我留下一场,给你超越。



他又轻轻点上了一根烟。


 “你这家伙还真是固执啊……”

“就算你是想让我这个纨绔子弟历练一下,这么久了我都要成大叔了,你还不满意吗。”

“难不成你是想当我弟弟吗,可现在你都快成我儿子了……”


 他低下头,放轻了声音。


“难道你忘了当初我说……等我们一起拿到冠军,就在一起的么……”

“我都拿了4个冠军了……你还不打算回来吗……”

“你……”



“叶修你给我听好了,第一,我很满意了纨绔子弟;第二,我不是你儿子我是你男朋友;第三……”


清冽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回荡。这声音仿佛穿透了数万个光年,穿透无数个承载着荣耀与落寞的岁月,穿透无数个风雨与晴空,悲欢离合,来到,曾经最初,他们相遇的那天。


“我回来了。”



他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那个被岁月尘封的记忆中的温暖的笑容。那双眸子映着清晨的微光,映着过去的光辉岁月,映着,面前的自己。

――你一直都在。

――我从未离开。

评论
热度(36)

© Breeze | Powered by LOFTER